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稳粮扩豆增油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09 08:03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月8日,全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稳粮扩豆增油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副县长秦宗道、蔡英宏、李莉分别安排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稳粮扩豆增油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稳粮扩豆增油和疫苗接种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底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纠正模糊认识和敷衍应付的思想,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想尽办法、压茬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牢牢守住底线任务。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边查边改与依法整治、分级负责与依法明责、行业指导与专班运行、严控增量与消减存量、科学推动与维护稳定”相结合,紧盯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拆迁安置区、疫情隔离场所和学校、医院、工厂、工地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严格按照“八看六问”要求,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租赁生产经营的居民自建房进行重点核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不留死角盲区。要进一步压实镇村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房屋产权所有人主体责任,建立“村组自查、镇级核查、县级抽查和每日调度”工作机制,坚持谁排查、谁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整治到位。要从实抓好稳粮扩豆增油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迅速摸清大豆种植底数,建立台账,务必做到数字真实、账实相符,经得起各级检查;要积极宣传动员,做好示范引领,稳定种植面积,加大政策支持,加强技术培训,做好农资供应,促进粮油增产增效。要认真分析研判疫苗接种人员底数,积极与外出务工人员联系,摸清疫苗接种状况,务必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疫苗接种全县“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凝聚合力、齐抓共管,确保疫苗接种按时清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分解任务、传导压力,确保责任无空白、工作全覆盖。全体联镇县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底线任务和重点工作必须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做到亲自上手、亲自推动、亲自落实。要强化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处置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