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师生用水受影响 干部争做“送水人”

时间:2022-05-10 09:28作者:毛 润 吴 红来源:本站原创

5月8日下午,受集镇供水主管道破裂影响,紫阳县高桥镇集镇生活用水全面受阻,而该镇中心学校的800余名师生的用水困难更是牵动着社区干部的心。

“喂,请问你这是集镇供水厂吧,到处都停水了知不知道啥原因啊,群众都还能买桶装水过渡一下,学校那么多师生,生活用水咋办啊。”发现大面积停水后,社区支部书记杨洁迅速与水厂负责人取得联系,商讨解决师生用水问题。

由于该中心学校人员较多、较集中,加之又是上课之际,学校生产生活的有序供水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面对当前困境,社区支部书记杨洁迅速召集附近党员干部,出谋划策商讨解决方案。当得知维修破裂管道需要一天时间时,他便当即决定,借用水罐洒水车到集镇两公里外去装运山泉水送到学校,以解决师生当前用水的燃眉之急。同时,为保证师生用水清洁、卫生,社区干部先将洒水车水槽认真清洗干净后再装满清水,并安排专人送往学校。

“这几车水真叫得上‘及时雨’啊,有了这些水我们煮饭做菜就不用操心了,要不然这么多人吃饭都成问题,真是再大的困难只要有咱们党员干部在,啥都不是事儿啊。”学校食堂的一名厨师打趣的说到。

只见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白花花的山泉水流进蓄水桶,师生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据悉,经过近三小时的奋战,党员干部们共为学校送去20余吨山泉水,有效解决了学校生活用水的难题。

截至发稿,该镇已全面恢复正常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