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时间:2022-05-07 08:33作者:马菲来源:焕古镇政府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宜居家园,紫阳县焕古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力量,通过党员带头、志愿助力、群众参与,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村内主干道及道路两侧沿线垃圾、杂草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清理打扫。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还化身文明指导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爱护环境、清洁卫生的理念,倡导村民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引导他们自觉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农户屋前屋后变得整洁有序,环境卫生比以前大有改进,截至目前,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已有20余次,参与人数6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号召更多党员、群众投身志愿者服务队,扩大志愿服务队影响力,努力提升乡村“颜值”,该镇街道社区支部书记李奎说到。

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以党员带头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形式,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建设美丽焕古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