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安镇多举措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5-06 11:21作者:柯紫娟来源:双安镇政府

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提高辖区群众疫苗接种率。紫阳县双安镇坚决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多举措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领导,靠前指挥。该镇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成立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实行疫苗接种日通报制度,对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层层传导压力,助推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统筹人员,精准摸排。该镇在11个村、2个社区成立“联村领导+驻村干部+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党员”的工作队,通过信息收集和比对,筛选出辖区内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再点对点对这类人群开展“敲门行动”,务求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对摸排出的适宜接种的人群现场答疑解虑,耐心引导,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量身定制,优化服务。该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流动接种下沉服务,按照“划片负责、下沉服务”原则,由镇村组干部、医务人员组成流动接种服务队,专门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人群,开展免费专车接送服务,志愿上门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