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桥镇举办招商引资签约暨农特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时间:2022-04-27 12:15作者:唐 波 赵 瑛来源:双桥镇政府

4月26日,紫阳县双桥镇第一季度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暨首届农特产品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莲花村老树茶基地(莲花台)成功举办,标志着该镇招商引资年暨网上直播带货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双桥镇委员会、双桥镇人民政府主办,紫阳县三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桥镇莲花茶业专业合作社承办。活动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扩大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深入推进茶旅产旅融合发展,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为实现双桥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双桥镇地处紫阳南隅,因镇内东、西两条河上各有一座古桥而得名。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珍贵的自然景观,孕育了钟灵毓秀的旅游环境。双桥镇境内资源富聚,全镇有茶园1.5万亩,13家茶叶企业,10家茶叶销售门店;有食用香椿2500亩,养殖企业23家;有8万亩厚朴,使双桥镇享有“中国硒谷厚朴第一镇”之美誉,还有天麻、猪苓、七月一枝花等中药材,是名副其实的天然中药材宝库。

近年来,双桥镇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立足本地资源和区位优势,建立了以茶业为主导,以中药材和食用香椿为支撑的“1210”特色产业体系。同时,坚持以大抓项目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先后引进闽秦茶业、康硒天茗、秸宝生物、明芳中药材等一批实力强、前景好、带动力强的企业落户落地,现已建成5个市级农业产业园区、3个县级示范园区,初步形成了“一镇一特”“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布局。

活动现场,刘康明、肖晓、刘洪涛、亢海珍等县级领导走进直播间宣传双桥招商项目、推销双桥农特产品,10余名网红在抖音、微信视频号、中国移动云直播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来自双桥镇的天蒜、半边菜、老来嫩、天麻、大黄、鹿茸酒等农特产品受到消费者普遍青睐,30余款双桥特色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仪式上,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个,总投资7200万元,涵盖茶业产业、特色养殖、酒店服务等行业领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双桥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有力助推双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