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向阳镇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时间:2022-04-27 08:25作者:汪忠良来源:向阳镇政府

4月26日,紫阳县向阳镇在院墙村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加强辖区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现场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演练模拟强降雨导致辖区部分地质灾害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该镇指挥部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救援队伍展开疏散救援行动。演练过程中,抢险救援组敲响铜锣,提醒居民迅速撤离危险地带,按原定路线有序转移至安全区域;医护组迅速进行伤、病员的抢救及转移;后勤保障组负责抢险救灾物资的供应工作。各组人员配合默契,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预警预报、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伤员救护等各环节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据悉,向阳镇近期针对防汛防滑工作进行了多项部署,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省市县最新防汛工作要求,细化预案内容,提高预案实用性。在汛期来临前开展了辖区防汛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跟踪、处理,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做好准备工作。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地质灾害点人员防汛及时响应能力,提高了紧急联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实战与演练相结合,并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