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三举措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4-26 08:26作者:谢迁迁来源:洄水镇政府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紫阳县洄水镇积极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好外防输入之“门”。科学调配工作人员,成立由干部、民警、医护人员组成的专班,落实G541国道麻柳坝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做到查码、登记一步不落,一旦发现异常,立即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二是盯牢重点行业领域,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持续加大快递货运物流、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等重点行业的管控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严格约谈制度,打造闭环管理模式。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织密群防群治之“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网格员、志愿者力量,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