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安镇“四个到位”抓实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2-04-26 08:22作者:柯紫娟来源:双安镇政府

为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阳县双安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举措备战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全镇平安度汛。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召开防汛防滑专题会议,分析当前防汛防滑工作形势及重点,要求全镇上下务必要以“汛期不出事”为最大目标,积极做好防汛防滑备战工作。制定《双安镇2022年防汛防滑应急预案》,并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基干民兵任成员的防汛防滑工作组,随时应对汛期出现的情况。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镇村(社区)大喇叭、广播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防汛防滑安全知识,及时发布最新雨情信息及转移路线,营造良好的防汛防滑工作氛围,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各包组联户干部要充分发挥公路管路员、网格员的作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人员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落实防范及解决措施,务求措施、责任明确到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纪律监管到位。严格按照《双安镇2022年防汛防滑应急预案》有关工作要求,做好防汛防滑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对工作中落实不力、敷衍了事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以铁的纪律保证全镇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