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警校共建保平安 普法护航青少年

时间:2022-04-29 08:10作者:李自军来源:城关镇政府

在“世界法律日”之际,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紫阳县城关镇和平小学联合城关派出所,开展“警校和谐共建  护航校园安全”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警官们开展了《反校园霸凌  保自身平安》主题讲座,结合日常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霸凌的特征、危害及预防措施,提高学生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的意识。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重点解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采取随机调查、解疑答惑、有奖游戏的方式与学生互动交流。结合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对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宣传。

本次活动意在引导孩子们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在自立自强中健康成长,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