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2-04-21 08:24作者:邓 悦来源:蒿坪镇政府

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阳县蒿坪镇早谋划、细部署、严落实,念好“查、实、稳、备”四字经,扎实有序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提高防御能力。组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成立防汛领导工作小组,分片包干,由挂片领导带队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严禁漏岗、离岗、脱岗现象。

二是完善防汛体系,备足防汛物资。深入总结去年防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实际认真修订完善《蒿坪镇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案、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保质保量备好手电筒、胶鞋、雨衣、铁锹、砂石料、麻袋等防汛物资,确保防汛期间的“通路、通讯、通电”工作,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有灾速报,有灾必救,有险必查,有效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屏障。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重点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山洪灾害防御等情况。对水库的溢洪道、斜管、坝坡开展汛前隐患排查,逐一核查和疏浚。并对全镇危房、险房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组织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汛知识,发放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