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四举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2-04-19 08:45作者:黄宗凯来源:洄水镇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防汛抢险工作安排,紫阳县洄水镇早谋划、细部署、严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全镇干部职工大会,要求镇村干部统一思想,进一步认清防汛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思想上迅速进入临战紧急状态,时刻做到领导到岗、干部到点、人员到位,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全力以赴确保我镇安全度汛。

二是完善防汛体系。研究制定了《洄水镇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对干部责任分工、防汛物资筹备、抢险队人员组织及困难群众安置、危险地段加固等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形成既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对洞河流域洄水段沿线重点险情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全镇危房、险房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强化防汛信息报送,如遇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严格按照防汛预案采取有效措施,为辖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