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加强技术培训 助力茶叶产业发展

时间:2022-04-19 08:41作者:马 菲来源:焕古镇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白茶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4月18日,紫阳县焕古镇邀请县茶业中心、中茶紫阳公司茶叶专家在焕古镇春堰村举办白茶加工技术培训。该镇部分茶企负责人、茶企员工代表、茶农等共计3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茶叶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就白茶的加工工艺、品质特性、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分析,并就育苗、栽种、培育,特别是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生产环节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整个培训井然有序,各茶企负责人和茶企员工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技术要点做好白茶种植和加工制作,为后期白茶形成规模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焕古镇围绕全镇产业振兴布局,聚焦茶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推动茶产业结构调整、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此次培训使镇内茶企对白茶加工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茶企发展白茶增产增收的信心,为有效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