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持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4-15 08:46作者:储亚荣来源:城关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城关镇在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疫不放松,持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是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按照《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交通检查卡口管控工作细则》,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高速路口卡点工作专班,落实专人分管,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闭环管理,对来紫返紫人员实行“即查、即检、即报、即管”。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社区防控“五包一”责任制要求,采取人防技防结合方式有效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下达居家隔离告知书,在大门上安装门禁或张贴封条,对重点人群进行每日体征监测。

三是有序推进疫苗接种。集中一切力量全力做好未接种人群的排查、研判、动员工作,按责任区域深入网格,入户细致排查,针对未接种人群逐人筛查甄别,精准掌握接种人口基数,做好流出人口和流入人口排查统计,逐人督促接种,收集接种凭证及禁忌证明等印证资料。针对无禁忌症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村(社区)组织专车接送就近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四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电视、广播、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政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缓解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外来返紫人员主动报备,接受分类管理,倡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