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向阳镇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报

时间:2022-04-15 10:36作者:汪忠良来源:向阳镇政府

为贯彻落实国家惠农政策,保障农民切身利益紫阳县向阳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报工作

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及时召开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申报核实工作会,要求各村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政策,压实责任,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面积为基础,实行排除法进行调整,据实核减改变耕地性质的面积,确保耕地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信息公开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补贴政策,让群众充分了解政策的实施范围、标准和程序,确保家喻户晓,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加强审核,严格把关。深入各村认真开展2022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对各村摸底提供的底册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核实补贴面积、农户姓名、农户身份证、一卡通账号等基础信息,并及时对耕补系统的信息进行更新完善,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监督,狠抓落实。设置群众对惠农补贴政策意见箱,对反馈问题一一追查落实,将各项惠农政策、补贴花名册及时在公开栏公示。让各项惠农补贴资金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开透明,提升群众知晓率和信任度,保障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