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瓦庙镇三举措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2-04-15 09:09作者:熊友俊来源:瓦庙镇政府

日前,紫阳县瓦庙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早部署、早落实,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压实扛牢责任。调整充实了防汛指挥部人员,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划分了各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隐患点责任片区,做到各负其责,分工明确。同时,精心编制了防汛防滑应急预案。

二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盘清了现有应急物资,并按照上级规定的标准,积极筹备物资,以保证在防汛抢险过程中临危不乱,避免防汛工作被动。

三是广泛动员,全面排查。结合近期大排查工作,通过召开群众院落会议和走访入户,宣传防汛防滑常识,对所有的河堤涵洞沟渠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清除沟渠内的垃圾和障碍物,对存在的隐患迅速采取措施,加固排险。同时,对所有的应急广播、雨量器等设施进行了维修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