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访排查活动

时间:2022-04-13 08:07作者:钱进来源:蒿坪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蒿坪镇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访排查活动。

该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集中排查工作,要求各村迅速行动,对全镇范围内所有农户“一户不落、一项不缺”的进行大走访细排查。帮扶干部全部进村入户,以家庭为单位,对所有农户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产业、就业,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对标进行全面走访排查。重点关注监测对象的帮扶措施落实成效,风险消除监测对象是否存在新的致贫返贫风险,2021年以来落实低保、临时救助、公益性岗位等重点人群及独居老人户是否存在“应纳未纳”和“体外循环”现象。同时,对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和市巩固衔接大数据平台内录入信息的准确性进行核对,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并对务工地址、电话号码等易变更的信息进行更新。干部走访排查坚持“边排查、边研判、边整改”的原则,对排查中发现的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当场解决、不留死角;对需要镇村解决的反馈到村形成问题、建立台账,综合研判、精准施策;对排查出有返贫致贫风险的户立即启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程序纳入监测对象,第一时间落实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