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

时间:2022-04-08 00:13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7日,紫阳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成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磊、刘洪涛,副主任王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安康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紫阳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刚刚选举产生,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及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新时代紫阳人大工作继续推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精准指导包联镇村做好相关工作,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恢复生产,确保农户稳定增收、农业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虚事实做”这一原则,干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事。充分发挥“四个机关”的载体、阵地、平台和纽带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视察、调研、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有效监督方式,出硬招、实招、关键招,真正把人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要围绕实现“守好人民江山、阅好时代答卷”两个目标,充分发挥好勇于担当和敢于斗争的精神。通过依法、正确和有效监督的方式,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牵肠挂肚的事、操心揪心烦心事,破解老百姓生产生活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让群众开心、舒心和安心,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三要认真抓好“业务、中心、重点”三项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成就感。坚持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做到业务工作合法合规,联镇包村等中心工作有声有色,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县城建设与管理、营商环境、财政绩效五项重点工作可圈可点。四要强化“学习、团结、创新、自律”四项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通过学、思、践、悟,切实做到融会贯通、触类旁通、适时变通,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工,安排部署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领导联系包抓、机关包村及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筹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