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强化纪律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07 14:31来源:洄水镇政府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紫阳县洄水镇持续保持高压状态,严格实施全域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快速反应机制,镇纪委整合力量,精准发力,以全方位、立体化、不间断的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天我们兵分两路,一组跟随医护人员监督上门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的执行情况,另一组在办公室对全镇实施管控的人员进行电话询问疫情防控’五包一’的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有关责任单位,并形成督查通报。”洄水镇纪委书记刘伟话音刚落,镇纪委成员即按督查重点开展督查。

疫情突如其来,镇纪委雷厉风行,研究出台疫情防控督查方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每日深入各村(社区)、居民小区、企业、集中隔离点、药店、商场、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社会管防控情况、重点人员摸排情况、干部作风情况。

镇纪委始终将铁的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每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形成督查通报,加强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沟通衔接,对共性问题和关键领域对照分析,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再督查,形成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精准交办、整改“回头看”的闭环管理,坚决杜绝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

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疫监督始终都是进行时。下一步,镇纪委将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