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蒿坪镇:防疫产业两手抓 双管齐下稳发展

时间:2022-04-06 16:20作者:钱进来源:蒿坪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蒿坪镇双管齐下,在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扎实做好春耕生产、产业规划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产业发展,规划先行。镇党委、政府坚持规划先行先导,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底线的目标任务,统筹规划产业发展体系。结合各村(社区)自然环境和地域特点,因地制宜建设特色或综合产业示范区,加强分类指导,培育特色强村,合理安排产业布局,形成“一村一业”的新格局。

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该镇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防范区要求细则,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时通过大数据、主动上门摸排等方式掌握人员流动情况,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双管齐下,稳定发展。镇主要领导带队逐一到村指导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同时,紧盯当下春耕关键时节,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发展产业,确保产业发展不停歇、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