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正文详情

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七轮、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第12号)

时间:2022-03-31 19:33来源: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根据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经研究决定,在重点区域开展第七轮、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4月1日 7:00--12:00 开展第七轮采样,4月2日7:00--12:00开展第八轮采样,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采样每天6:00开始。具体时间以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采样地点
      各采样点同步启动,请所有居民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共驻共建单位网格员的组织安排。封控区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一户一管。其他区域由各村组织人员到指定采样点集中采样,实行 10:1 混采。
      三、采样对象
      县城城区全域,城关镇大力滩村、新桃村、双坪村、塘么子沟村、太平村、富家村,双桥镇解放村、双桥镇街道,向阳镇芭蕉街道、钟林村,高桥镇铁佛村等区域内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四、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请上述辖区内所有居民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
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所有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注册准备“核酸检测预登记和结果查询二维码”小程序(见附件),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由家人代为填报注册,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请全体人员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四)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生活秩序,不聚集、不围观,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意外发生。不对现场进行拍摄,不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五)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对拒不参加核酸采样,后续采样结果异常的人员,将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