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人民医院顺利为一名隔离期患者实施手术治疗

时间:2022-03-30 09:02作者:杨明安 余飞来源:紫阳县人民医院

3月29日,紫阳县人民医院顺利为一名隔离期宫外孕患者实施手术治疗,术后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并转至医院妇产科隔离病房做进一步康复治疗。

手术患者为一名集中隔离孕妇,期间突发下腹部疼痛,紫阳县人民医院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派专人专车前往隔离点转运该患者到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超声检查诊断为宫外孕。医院立即组织感控科、妇产科、手术室麻醉科负责人召开专班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并强调手术流程及医务人员防护措施。

为确保手术安全,医务人员全程采取二级防护,需要穿戴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面屏等防护物品,这也极大提升了手术操作难度。术中,手术医师发现患者左侧输卵管妊娠破裂,腹腔积血500ml,并伴有右侧卵巢囊肿,情况十分危急。经过近2个小时紧张救治,最终他们克服闷热、缺氧、视线模糊等困难,顺利为该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左侧输卵管切除术+右侧卵巢囊肿剥除术”。

在这次特殊的手术中,紫阳县人民医院各科室通力合作,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这位特殊患者打通了生命通道。该患者是紫阳县人民医院首次为隔离点人员开展手术治疗,各环节防护措施的落实及手术的顺利完成,为医院防疫救治两不误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