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民政局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22-01-10 17:32来源:紫阳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冬季取暖安全管理工作,紫阳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深入到城关镇敬老院、向阳镇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各机构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储备、消防设施运行、食品采购及留样、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和冬季取暖用电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要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思想的弦,各镇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谢绝外来人员探视,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每日全员体温检测并建好台账,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无特殊原因必须接种新冠疫苗。二要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冬季取暖安全管理。用电、用煤及消防器材等开展常态化自查,严格食品采购、消毒留样等环节的管理,保障机构安全运营。三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稳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院长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机构内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安全、详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