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21 08:23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0日,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紫阳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近期重点工作。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磊,县政府党组成员谭简、蔡英宏、秦宗道出席会议。副县长朱宏康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上作出的“四个必须”“五个重大问题”“七大政策”的重要论述,精准研判中央政策导向,科学合理制定2022年国民经济计划,以各项经济指标更全面的“稳”,保障全县更高质量的“进”。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从中找政策、找项目、找方法,扎实抓好“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新型城镇化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守住底线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逐项推进,全面落实。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解放思想,吃透上级精神、把准方向,加强研究预判,提前做好对接,超前谋划包装项目。要科学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提高自身目标定位,认真研究,深入谋划部署明年工作;要打造亮点典型,瞅准目标、重点突破;要善于总结宣传,提高外界对紫阳工作成效的认可。

会议要求,时值岁末年初,要统筹兼顾、兜牢底线,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全面盘点,不松劲、不懈怠,做好省市对县各项考核工作。要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物资供应、市场监管、走访慰问等工作,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要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稳妥处置农民工工资及企业欠薪等问题,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有序。要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应急值守。要强化担当,狠抓疫情防控,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和国家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查遗补漏,举一反三、抓紧整改,确保全县顺利通过后评估考核并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出台《紫阳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规矩意识,狠抓规则执行。班子成员及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规则》要求,严格坚持《规则》执行的自觉性和严肃性,加强学习,深刻领悟,将《规则》作为开展工作的行为规范和基本准则。要严格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认真处理好“全局与行业的关系、分工负责与分级负责的关系、效率与成本的关系”,算好时间账、成本账,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严格坚持重要事项报告制度、政府会议制度和重要事项督查督办制度,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