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关于《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11-16 17:00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关于《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6178 公开目录: 解读政府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关于《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适应新常态、新形势、新需求,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服务质效,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安办函〔2021〕37号)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起草依据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在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形成此方案。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目标任务,阐述了紫阳县人民政府网优化提升目标是进一步加强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建好管好用好政府网站,统筹提升县人民政府网站服务水平和覆盖面,将县人民政府网站作为县级“四大班子”统一对外的门户,建设成全面的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平台、权威的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及时的回应群众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以新质效,新标杆助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紫阳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第二部分主要措施,包括三方面:一是建立完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分别从“建立重要信息协同发布机制、压实重点领域内容保障责任、建立网站内容保障和信息发布通报制度”等方面进行要求。二是优化提升县人民政府网站平台功能。分别从“优化网站信息发布功能、优化网站服务办事入口、优化拓展新媒体平台阵地”等方面进行要求。三是提高网站公开服务办事质效。分别从“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和时效、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提升政务服务网办事服务水平、提高县长信箱办理质量、以公开监督促落实促规范”等方面进行要求。四是统筹提高网站覆盖面和知晓率。分别从“扩大信息发布覆盖面、提高网站知晓率”方面进行要求。

第三部分工作要求。对各责任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附件(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重点栏目内容保障责任清单)明确了各部门对“紫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的任务、责任。

原文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328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