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时间:2021-09-30 18:57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县政府决定,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一、禁火期:2021101日起2022531日。

二、禁火区域:在全县林地及距林地边缘300米范围内。

三、在禁火期内,凡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六大禁令”:

(一)严禁吸烟、乱丢烟蒂和火柴梗;

(二)严禁上坟祭祖时烧香、点烛、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生火取暖;

(三)严禁在林区点火把照明引路,或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向外丢弃火种;

(四)严禁在野外烤火、玩火、放孔明灯;

(五)严禁进山狩猎、烧火驱兽;

(六)严禁炼山、烧田边地头杂草、铲火粪、烧木炭及其他生产性用火。

对违反以上禁令者,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处理,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违反以上禁令的还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紫阳县森林火情举报电话:4421119

紫阳县人民政府

2021年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