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经贸局多举措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时间:2021-09-28 09:07作者:黄芙蓉 彭召伍来源:紫阳县经贸局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紫阳县经贸局通过开展节前教育、节中监管、节后督查等措施,让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严守纪律,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开展廉政提醒。通过发廉洁微信,提醒党员干部职工中秋、国庆期间廉政建设纪律规定,自觉强化责任意识,管住手、管住嘴,自觉抵御“节日病”的侵蚀,守好节日“廉洁关”。

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会议以及党纪党规,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促进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底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廉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守在节点。

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党员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及“懒散拖”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经贸局所属党支部、机关各股室和各企业负责人的沟通,加强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严格检查督导。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要领导抓分管领导,分管领导抓支部、抓股室,股室负责人联企业,管干部职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加快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