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稳步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9-27 11:30来源:城关镇政府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当家作主的一种重要体现,、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城关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行动扎实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责任落实 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全镇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了《城关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门工作机构、领导小组、指导组;夯实工作职责,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层层抓好落实全面分解和细化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实行定步骤、定任务、定时间、定进度,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培训指导,严格选举程序 城关镇针对县级单位多、选民流动性强、组织难度大等实际,为了进一步确保各相关工作人员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找准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该镇及时组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召开培训会,会议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程序、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和依法纪律要求等进行讲解和培训,确保选举依法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 该镇结合“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宣传主题,驻村干部深入村、社区上门入户,为群众广泛宣传人大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举流程充分调动居民参选的积极性、着力引导选民依法行使权利,形成正面的引导声势和舆论支持。充分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村喇叭、微信、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氛围,赢得广大民众积极支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