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向德刚赴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对接洽谈项目

时间:2021-09-26 08:10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25日,代县长向德刚带领发改、自然资源、环保、水利、林业、招商等部门负责人,拜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并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超等座谈,双方围绕加快推动以新能源为主的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吉双参加座谈。

向德刚在简要介绍了紫阳基本县情和资源分布情况后指出,紫阳虽然地处秦巴腹地,但是山水硒茶资源十分富集,干部群众思发展、盼发展的愿望十分迫切,当前正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更多优质项目支撑紫阳未来发展,希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充分发挥资金实力雄厚、专业人才荟萃和科研技术先进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充分利用紫阳境内丰富的水资源,在前期考察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加大向上汇报衔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将该项目纳入国家战略层面尽早落地实施。

王超表示,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高度重视并十分看好与紫阳的战略合作,希望发挥国有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紧扣中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清洁能源项目布局,持续加大在紫阳开展以新能源为主的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开发力度,同时在乡村振兴、绿色能源开发、文化旅游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空间,为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