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0 18:17作者:刘成军 田源瑞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县融媒体中心

年年春华秋实,岁岁桃李芬芳。9月10日,紫阳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表彰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激励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向德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出席会议,副县长蒋学军宣读表彰决定。

惠军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老百姓最重要的民生,也是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突出公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示范提质发展普高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职业教育,推动紫阳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惠军民强调,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谋划教育工作,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教师管理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培养激励力度,多方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让尊师重教在茶乡大地蔚然成风。

向德刚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但是,教育质量提升还有巨大空间,两大创建任务还很艰巨,教师队伍建设还需加强。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奋力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此同时,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落实六个“下功夫”。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营造浓厚氛围,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成绩、主动担当、务实创新、拼搏奋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谱写新时代紫阳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颁奖典礼在喜庆庄严的师生献词中拉开帷幕,典礼上,歌舞、小品《我们都是小星星》、《有你就幸福》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彰显着全社会对献身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衷心祝福,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颁奖典礼在歌伴舞《星火百年》中落下帷幕。颁奖仪式在文艺汇演中穿插进行,惠军民、张教志、向德刚、康树民、张宗军、杨利、蒋学军为全县教体系统13名师德标兵、12名教坛精英、20名先进教育工作者、13名模范班主任、12名明星校园长、18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

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和省市驻紫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教体科技局全体干部;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长,县直教育体育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县城学校校委会班子成员;各镇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