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

时间:2021-09-03 11:35来源:紫阳县气象局
文件名称 紫阳县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年09月03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气象台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

紫阳县气象局于2021931130分发布 强降雨消息。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晚至6日我县将迎来一轮新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5日白天至6日,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预计过程累计降雨量80150毫米,汉王、双安、红椿、焕古、东木、蒿坪等北部镇累计降雨量可能超过20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93日:多云有阵雨,局地有短时暴雨;

94日:大雨;

95日:暴雨,向阳、汉王、焕古、毛坝镇西部,东木、红椿、高滩、瓦庙、麻柳等镇大暴雨;

96日:小到中雨转阴天。

二、气象灾害影响预估

(一)此次过程前期为对流性降水,小时降水强度大;4日转为系统性降水,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近期我县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风险不断增高,需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二)本轮降水为区域性暴雨过程,与汉江上游暴雨叠加,平均降雨量大,易引发汉江干支流洪水,建议各大中型水库提前科学调度。

(三)强降水可能造成交通沿线塌方、低能见度和道路积水,

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建议针对重点路段提前清理道路边沟,保持排水设施畅通,修复加固路基防护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