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界岭镇)

时间:2021-04-20 09:51

紫阳县界岭镇2021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

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是抓好动态监测。对全镇3324户农户逐户研判,重点关注56户脱贫不稳定户、107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等家庭,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优化产业结构。全年管护茶园2000亩、核桃低改2000亩;种植魔芋6500亩,二黄玉米1600亩;发展中药材800亩,培育家庭农场5户。积极创建秦巴紫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省级龙头企业和麻园农林现代农业园区市级园区。三是做实搬迁后扶。五月底前建成集镇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推行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做好搬迁群众各类社会保障政策的转移衔接。组织开展技能培训200人以上,劳动力转移就业3000人以上,支持镇内农业园区和社区工厂吸纳就近就业150人以上。统筹用好各类公益岗位,多渠道增加搬迁群众收入。四是完善基础设施。五月底前完成斑桃村道路改造以工代赈示范工程建设任务,启动建设庙儿梁至秦巴紫硒农业园区道路提升工程。建立健全扶贫资产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
二、招商引资。招引落地“土土生态养殖合作社”,十月底前完成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一期项目建设并投产。六月底前建成400平方米紫阳县侬向源农业开发公司青贮饲料加工生产线,实现年生产青贮饲料600吨。全力助推秦巴紫硒园区二期酒店和圣和山果酒生产项目投产达效,全年完成招商引资5000万元。
三、生态环境治理。深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成投用集镇污水治理工程,完成农村改厕150户。
四、办好民生实事。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年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7100针次。二是巩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和陕西省“双高双普”创建成果,持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三是落实全民参保,建档立卡户参加医疗保险达到100%。动态管理低保和城乡低收入家庭,兜牢民生底线。  
五、建设平安界岭。巩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市级先进镇成果,充分发挥镇村综治中心和网格员作用,做实做细矛盾排查、纠纷调解、安全防范、法制宣传等方面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