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瓦庙镇)

时间:2021-04-20 10:11

紫阳县瓦庙镇2021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

1.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主要帮扶政策和力量总体稳定。进一步强化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开展常态化监测,严格落实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强化社区治理,巩固原有3家社区工厂,新建社区工厂1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2.聚焦提质增效,培优做强特色产业

一是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继续围绕1000亩李子、2000亩香椿、3000亩大黄、4000亩茶园、5000亩核桃、6000亩特色经济林的“123456”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强实现农民富。二是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培育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县级农业园区4个,抓好3个市县扶持村集体经济示范点,确保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

3.聚焦生态宜居,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抓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培育示范村一个,其他村有序推进。二是全力攻坚人居环境污水、垃圾、厕所“三大革命”,巩固河长制责任体系,加强河道污染治理,规范垃圾清运处理,全面启动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新建集镇污水处理厂,持续提升镇域环境面貌

4.聚焦民生保障着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一是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新建中心幼儿园9月投入使用。启动瓦庙镇中心学校教学楼及膳食中心建设。二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取卫生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三是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开展免费技能培训60人,社区工厂用工就业100  人,产业园区吸纳就业100人。

5.聚焦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定和谐

一是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和解决群众期盼。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防汛防滑、食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持续开展新民风建设,开展文艺汇演、表彰先进典型等活动,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6.聚焦经济增长,抓实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

一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投资增长。实施稀硒泉水开发有限公司产业提质增效项目。二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完成社区工厂、堰塘河生态渔业等招商项目落地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