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1-05-19 08:25
文件名称 2021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2232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查通报2021年第五期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内容概述 2021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2021年5月7日,县政府督查室对2021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传达全市信访工作暨信访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一)同意县信访局提出的工作建议。由杨健同志牵头,县信访局负责,会后结合年初召开的全县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形成《全县信访工作要点》下发落实。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制定《全县2021年信访工作要点》宣传手册,计划在5月18日信访干部培训会上发放。

(二)由罗云忠和杨健同志牵头,将全县尚未化解的30件重复信访积案重新制定包抓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包抓单位和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交办会议进行交办安排。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强化协作,加大办理力度。县信联办要加强向包案县级领导汇报,及时掌握责任单位研判办理情况,定期通报办理进度,确保积案及早化解。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2021年3月12日下发《关于下达2021年度“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紫信联办发〔2021〕5号),并向县级领导送达了《信访专项工作提示函》,4月20日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对重复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了再交办安排。截至目前,已办结14件,下余16件重复信访治理案件正在依次推进化解,并下发《2021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通报》。

(三)由罗云忠同志牵头,按照“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要求,协调完善硬件设施,规范提升软件资料,确保今年实现创建目标。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正在协商调配办公场所问题。

(四)由杨健同志牵头,与县委分管领导研究,将综治中心、政务服务、信访投诉、12345热线、县长信箱等平台资源整合,建成纵向县镇村一体化、横向网格化的综合性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信息的收集、转办、办理、督查、考核、评估等实行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信访维稳和政务服务工作质效、水平。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已拟定《紫阳县信访事项快速办理闭环处理工作机制(试行)》,并委托县联通公司研发“智慧紫阳”管理平台,实现多个信息渠道整合,采取集中收集,统一交办、督办、考核、评价的闭环处理方式,目前正在进行平台搭建。

(五)落实市委要求,启动四项机制:一是立即启动高级别信访维稳机制,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等制度;二是立即启动预知预警预防机制,掌握预警性、内幕性、行动性信息线索,全面排查各类涉访涉诉情报信息,及时研判预警核查预防处置,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影响在少、危害在轻;三是立即启动联动联控联勤机制;四是立即启动双通报、双问责机制。

责任单位:县信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4月20日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对“四项机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接访大稳控工作的通知》,甄别出全县34名重点信访对象和8个重点群体,并进行了交办,目前情况稳定。

二、传达学习市委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一)同意县司法局提出的工作建议。由杨健同志牵头,县司法局负责,拟定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按程序送审印发实施。其他各项工作,由县司法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下发工作要点,牵头抓好落实。

责任单位:县司法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已拟定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并报县政府审定。

(二)由罗云忠同志牵头,加快县镇村政务公开一体化平台建设,并将其作为我县今年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方面进行完善、提升与创新。

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在县镇村政务公开一体化平台上建成紫阳县“码上晓”政务公开系统、紫阳县基层政务服务系统、紫阳县六位一体热线工单管控系统3个子系统,配套了政务公开智能终端。

(三)由县司法局牵头,今年对各执法单位学法用法情况进行考试,并将考试结果作为各单位和执法人员年度履职情况的重要指标,倒逼干部加强学法用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责任单位:县司法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拟定于2021年6月组织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和考试。

(四)由罗云忠同志牵头,将依法行政有关内容纳入乡镇和部门年度考核负面清单,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质效。

责任单位:县司法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将依法行政有关内容纳入乡镇和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三、研究解决西关活禽水产市场建设有关问题

(一)同意将紫邑新城附属楼5号楼和7号楼一层(1600余平方米)调整为商业用房,作为西关活禽水产市场。由县住建局负责,指导相关单位按有关规定变更上述区域功能设计,完善消防等配套设施。由县公产经办中心负责,按照采购程序以低于市场价收购,并移交农产品公司统一经营管理。收购资金由县财政局负责筹措。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财政局、公产经办中心

落实情况:办理中。目前已完成紫邑新城附属楼5号楼和7号楼一层用途变更资料,收购房屋面积及所需资金具体情况报县政府审定后,与紫津公司签订收购合同,并督促紫津公司做好房屋用途变更,改造装修验收后,办理产权证,交由县农产品公司统一经营管理。

(二)关于紫邑新城附属楼通道问题,由县住建局实地踏勘,提出方案另行研究。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已实地踏勘,目前正在制定方案。

四、研究紫阳县向阳镇集镇安置点社区工厂、紫阳县蒿坪镇上下茨坝道路综合改造等12个工程变更有关问题。由县发改局负责,对此次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12个项目变更工程,逐一核查变更原因、变更程序,根据不同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对因设计单位工作失误导致的变更,纳入黑名单管理,对涉关的项目业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确因不可预见性原因导致的项目变更,且前期履行变更手续的,原则上同意变更,由县发改局牵头按程序完善变更手续。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

落实情况:办理中。按照《紫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中“第六章:第十四条、十八条、十九条”的规定,对紫阳县儿童福利院综合楼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程、紫阳县养老公寓(二期)建设项目、紫阳县向阳镇天生桥村堤防建设工程涉关的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广州博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瑞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康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予以通报批评;并对广州博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康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记不良记录1次。目前,12个项目变更工程正在按程序完善变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