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1635 公开目录: 部门财政预决算
来源 紫阳县统计局 公开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国家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行为。

2、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负责全县生产总值核算工作,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负责组织和管理全县统计工作。加强对各镇、各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审定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管理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对各镇、各部门重要统计数据进行审核、监控和评估。

4、组织实施国家、地方统计调查制度和各项社会经济调查, 收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意见。

5、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发布有关国情国力普查方面的统计数据。

6、负责全县统计信息化建设,管理全县统计信息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

7、监测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配合国家统计局紫阳调查队开展居民收入和农村贫困监测调查。

8、协助省市统计部门组织全县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统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紫阳县统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机关行政编制8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统计师1名。内设行政股和业务股,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引进5000万以上新项目1个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5000万元。

2.积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围绕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3.抓好项目入库纳统、企业入库纳统工作,指导部门完成培育五上企业10家以上

4.继续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

5.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紫阳县统计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1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9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1.6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2.44万元,主要原因是普查经费较上年减少;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9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1.6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22.44万元,主要原因是普查经费较上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1.62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22.44万元,主要原因是普查经费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91.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1.62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22.44万元,主要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1.62万元,较上年减少22.44万元,主要原因是普查经费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1.6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501)214.62万元,较上年增加17.5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2)专项普查活动(2010507)17.00万元,较上年减少37万元,原因是缩减支出。

3)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2010599)60万元,与去年持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1.6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88.34万元,较上年增加16.6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8.88万元,较上年减少46.45万元,原因是普查支出缩减。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14.4万元,因今年首次出现此科目,与上年不形成对比。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1.6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88.34万元,较上年增加16.6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88.88万元,较上年增减少46.46万元,原因是原因是普查支出缩减。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08万元,较上年减少0.97万元(47.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支出缩减;其中: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1.08万元,较上年减少0.97万元(47.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支出缩减;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与上年相同。2020年和2021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5.5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57.1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会议增加;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本部门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表16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1.88万元,较上年减少0.4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均公务运转经费缩减。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统计局2021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