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富硒茶精彩绽放十三届北京茶博会

时间:2021-04-24 10:4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县长陈莲带队参会并在安康(紫阳)富硒茶专场招商推介会作推介发言,受到与会嘉宾、各界人士的盛赞和好评。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谢建民,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中国建设银行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胡冠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经理唐奇,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副县长田鑫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安康(紫阳)富硒茶专场招商推介会上,陈莲从历史悠久、产区宜生、保健养生三方面全面推介了紫阳富硒茶。她说,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做出“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带着“一江清水送北京”的光荣与责任,带着脱贫致富促振兴的喜悦和信心,带着秦巴山区百姓创造幸福生活的梦想与希望,借助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博会这一平台,利用安康市举办富硒茶招商推介会的契机,向大家介绍好喝健康的安康紫阳富硒茶。希望通过这次推介活动,以茶结缘、以茶会友,让紫阳富硒茶搭乘茶博会的东风,走出大山、走进北京、走向世界。

陈莲表示,茶叶一头连着万千茶农,一头连着乡村振兴,是紫阳的主导产业、百姓的当家产业。我们将始终秉承“做健康的茶、做中国好茶、做老百姓喜爱的茶”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之以恒做优做强富硒茶产业,矢志不渝打造全国最优质的富硒茶,致力向市场提供绿色、健康、放心的茶产品,回馈喜欢紫阳富硒茶的朋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而茶而富,让紫阳因茶更美。常品紫阳富硒茶,把健康带回家。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各方客商做客美丽紫阳,领略秦巴风情、品味富硒茶香、畅游汉江画廊、乐享自在安康。

紫阳因茶而名、因茶而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茶叶作为兴县富民第一产业,大力实施茶产业“八大创新”工程,深化“三品一标”建设,积极构建全域绿色生产、十百千万联盟、新产品研发、线上线下营销、产品质量追溯、产品价格“六大体系”,加快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多元化、产业一体化,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县茶园面积达25万亩,开发出绿茶、红茶、白茶、黑茶、调味茶等茶类40多个品种,年产茶叶8800余吨,实现综合产值50多亿元,带动12万茶农稳定增收。

推介会上,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紫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三方投资建立中茶紫阳富硒茶庄园项目备忘录;紫阳县供销社、紫阳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紫阳县龙潭茶业、紫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天津市津南区供销社、天津市津南区供销万家日用品销售有限公司、北京亚运村常来青青茶社、北京三叶荼茶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茶叶购销意向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翟虎渠在殷勇、陈莲陪同下来到紫阳富硒茶产品展厅进行了指导,对紫阳富硒茶的独特口感和卓越品质赞赏有加。希望通过本次会展活动,加大宣传推介,拓宽营销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紫阳富硒茶,促进紫阳茶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创办于2011年,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春季最具号召力和价值的权威展会,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本届茶博会的主题是“茶润春色,万象更新”,紫阳县精心组织了9家茶叶企业参展。紫阳富硒茶以其“绿色、生态、健康”的独特品质,吸引了众多茶叶经销商和首都市民关注,成为茶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天下午,陈莲、张雪峰、田鑫还出席了紫阳富硒茶北京直营店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