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政务服务“五窗联动”改革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

时间:2021-04-06 08:19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近日,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复制推广学习借鉴工作的通知》。其中紫阳县开展政务服务“五窗联动”改革措施在全省复制推广,安康市仅此一项。

近年来,紫阳县始终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企、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努力打造全市最优、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坚持“五心标准”(暖心、顺心、放心、省心、舒心)优化服务,“五项机制”(信息推送、审管分离、告知承诺、容缺受理、评价反馈)提升效能,“五窗联动”( 升级实体一窗、提升智慧一窗、联通网上一窗、做强热线一窗、延伸基层一窗)利企便民,打造了“一次办成•一窗办好”服务模式,不断升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政务服务最安康。

近五年,紫阳县共推进办理各类事项60余万件,企业群众满意率达99.6%,净增市场主体15050户,同比“十二五”增长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