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4 09:45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林,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出席会议,有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县水利局、县经贸局、县园区管委会等6个部门情况汇报,相关职能部门作了发言,与会县级领导就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惠军民指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以长效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全面自查、主动纠偏,确保本行业、本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根本遏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惠军民强调,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是一项啃硬骨头的任务,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也是对各级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提认识,吃透政策明方向,做到知责于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学习把握本行业本领域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要依法履职强监管,主动作为解难题,做到担责于身。严格依法执法,不断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要与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对发现的行业乱象问题和监管漏洞及时制发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或公安提示函,依法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综合运用经济手段、行政手段、法治手段破解难题,合力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到位。要聚焦民生优服务,担当实干促发展,做到履责于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行业治理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完善落实行业领域相关规章制度,对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