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紫阳:一季度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02-18 15:4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金牛献瑞开新篇,不用扬鞭自奋蹄。2月18日,在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视频会议、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投产投用现场会结束后,紫阳县第一时间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6个,总投资33.8亿元。县委书记惠军民下达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周富林、龚颖、张宗军、杨利、李作奎,副县长田鑫、蒋学军、王晓鹏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主持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天宸睿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县城潘家坡旅游开发、蒿坪联村供水工程、硒谷丽苑二期、高桥华陕源日用杂品、麻柳蓬运旺现代农业园区、东木远林生态渔业养殖、向阳顺嘉源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等66个项目,总投资33.8亿元,年度投资24.4亿元,涵盖新型材料、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紫阳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打造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塑造山水共生、产城融合的城市新形象,构建“一带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紫阳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转型、强基础、赋动能、惠民生的关键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主线,紧紧围绕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个紫阳”的总体目标,以更超前的思维谋划项目、更精准的举措招引项目、更健全的机制推进项目,严格落实专班推进、清单管理、集中开工、每月调度等措施,组织开展“四督四保”项目督查,继续深化“双比双晒”活动,扎实推进“双百双优”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0个(其中产业项目76个),总投资156.9亿元,年度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一、二、三季度分别计划开工项目66个、34个、20个,达到计划的58.9%、89.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