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阳光报:紫阳举办首届富硒特产网上年货节

时间:2021-02-02 09:12作者:李孝华 唐波 陈昌美来源:《阳光报》

“我们的茶含有珍贵的硒元素,茶汤清亮、回味甘甜、栗香浓郁,好看好喝……”1月28日,紫阳县城关镇镇长乌胜鸿化身“推销员”,和当地知名网络主播一起向广大网友推销特色农产品。 

当晚7点,紫阳“硒宝带货云购年礼”首届富硒特产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上线。此次活动为期4天,通过“有播”直播平台,由各镇领导联袂产业带头人(网红主播)进行直播带货推荐,让镇村特色产品通过线上直播宣传销售。 

在4天的直播中,来自该县17个镇的镇长或是分管领导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各镇基本情况、农特产品优势,并热情展示富硒绿茶、富硒红茶、高山土鸡、富硒香菇、任性魔芋、手工豆腐乳、干土豆果、玉米稀、毛绒玩具等产品,倾力宣传推介本地农特产品。 

“通过组织网上年货节,以线上直播带货的新方式促特产销售,努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让更多网友认识紫阳,了解紫阳。”此次活动主要牵头部门负责人吴冰峰说。 

“镇长带货,值得购买。”“镇长亲自代言,买买买。”……各镇领导化身为带货主播,直播间人气蹭蹭上涨,不断有网友点赞下单。据统计,此次网上年货节直播吸引3.5万余名网友观看,累计下单968单,销售额8.3万余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该县供销联社、总工会、电商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和17个镇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落实“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要求,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结合“扶贫832平台”带农特产销售,通过“云上购年货”“镇长直播带货”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参与网上“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特产销售。

——原载《阳光报》2021年2月2日第08版:安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