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陕西日报:让小山村焕发勃勃生机

记紫阳县城关镇西门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大震

时间:2021-01-26 09:10作者:方敬尧来源:《陕西日报》

1月22日,紫阳县城关镇西门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大震正在村里的党群活动中心填写表格,他的手机不停地响起。

郭大震今年36岁,2012年入党。他先后担任村民小组长、村文书。去年是郭大震最为忙碌的一年。回忆起2020年,郭大震表示,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是他这一年的主要任务。“2020年1月至4月,我一直在村里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5月后复工复产工作展开,我及时联系劳务公司,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外出打工增加收入。”

郭大震干的每件实事都被西门河村村民记在了心里。1月8日,他全票当选为西门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大震年轻有干劲,办事靠谱,经常到村民家里走访,工作特别扎实。”西门河村63岁的老党员韩明基说。

走在西门河村的水泥路上,郭大震抬手指向远方,只见几片坡地连在一起,几座小房子矗立在路边。“西门河村山高坡陡、交通不便。以前村民只能在地里种点土豆、玉米等作物来维持温饱,一年到头存不了多少钱。”郭大震说,原先很多村民都住在山坡上的土坯房里,吃水都是难事。

在郭大震看来,西门河村是个小山村,发展面临着种种困难。但通过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发展茶叶种植、猪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小山村也有了活力。

沿着蜿蜒曲折的水泥路向前走去,就看到坡地上栽种的一株株茶树,不时有村民弯着腰在茶园除草。西门河村坡地较多,因此郭大震动员村民们在自家坡地里种植茶树,拓宽增收的渠道。现在,西门河村共有茶园950亩,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原先在山坡上土坯房里居住的村民都搬下来住进了安置点的新房。

西门河村村民何伯荣说:“我们村这几年真的变化很大。现在,我家用上了自来水,我还参加了村里组织的家政月嫂技能培训班,有了一技之长。”

“看着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由衷感到喜悦和满足。”郭大震坦言,当选村支书后,他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村民发展更多长效产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村子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原载2021年01月26日《陕西日报》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