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2-09 08:25作者:徐丽娟来源:紫阳县公安局

12月8日,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扩大)会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扩大)会议暨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公安机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关之战各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部署要求,聚焦主攻方向,持续精准发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宣传氛围不浓、行业治乱不彻底、机制建设不完善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短板,全力攻坚,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对照“六清”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彻查补漏。持续深化重点行业源头治理,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和“三率两度”,营造良好氛围。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高水平平安紫阳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县公安机关要以贯彻落实本次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为契机,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斗争精神,保持斗争定力,紧盯决战决胜总目标,全力提速冲刺“最后一公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强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战。二要进一步扩大斗争成果强攻坚。要围绕扫黑除恶“四大行动”攻坚战,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攻坚“线索大翻查、案件大评查、宣传大发动、机制大建设”四大行动,再破一批重点案件、再挖一批隐漏积案、再掀一波宣传高潮。三要进一步巩固斗争成效抓机制。围绕“探新路、走前列、创特色、见成效”的目标,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六建”上有创新,将专项斗争以来实战实践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固化成实战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全面开启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宣读了《紫阳县公安局“四大行动”方案》,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