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乡贤统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12 08:41作者:张 萍来源:紫阳县委统战部

611日,紫阳县召开全县乡贤统战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乡贤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龚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12085303.jpg

龚颖指出,乡贤既是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也是创新基层治理、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创新开展乡贤统战既是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创新之举,又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所需和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内在要求,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统战工作新要求,做好乡贤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龚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健全乡贤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有效发挥乡贤在引资引智、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益慈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将乡贤培育成助力家乡建设的重要力量,把乡贤会组织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龚颖强调,乡贤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大局,弘扬乡贤精神,切实做到服务中心有特色、乡贤工作有亮点、助推发展有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展现乡贤风采、贡献乡贤力量。

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