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稳就业暨新社区工厂发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9 09:28作者:金绪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8日,紫阳县召开稳就业暨新社区工厂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稳就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县稳就业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及部分镇2020年上半年稳就业工作成效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对2018年至2019年度业绩突出、带贫益贫效果明显的16家新社区工厂、21家县级就业扶贫基地进行了表彰奖励,为17家企业分别发放了水电、房租补贴。鼓励受表彰企业克服困难、强化管理、继续努力,不断开创新的更大业绩。

罗云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稳就业工作带来巨大冲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扣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罗云忠强调,就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各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安排部署,切实把稳就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守住民生底线,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要聚集重点任务,充分利用定向劳务输出、全面复工复产、实施双创工程、发展社区工厂、落细援企稳岗政策等途径,促进、带动、吸纳一批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要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大力宣传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46条硬举措及相关稳就业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免、减、延、缓”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化解融资、用工、销售难题,指导企业规范管理,为承接享受优惠政策红利创造条件,用最优质的服务和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健康发展,带领更多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