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紫阳县12345便民热线6月份办理情况及社情民意观察

时间:2020-07-11 17:18

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共转办紫阳县12345便民服务工单331件,同比上月上升13.6%。按期办结309件,占93.3%;逾期办结22件,占6.7%;有效电话回访满意率为50.2%。群众诉求事项所在区域主要分布在住建局、城关镇、蒿坪镇。根据对群众回访反映,群众对以下单位做出表扬:住建局、电力局、市监局。

一、基本情况

性质分类

受理量(件)

占工单总量比重

同比增量

求助类

252

76%

4%

咨询类

23

7%

5%

举报类

8

2%

-3%

表扬类

3

1%

 

投诉类

42

13%

-7%

建议类

3

1%

 

二、办理情况

转办事项工单331件,按期办结331件(市12345办结期限),平均回复周期为3个工作日。

部门工单涉及29个部门125件,已办结125件,有效回访96件(拒访和无法接通29件)、办结满意61件、不满意18件、无法评价17件,回访满意率为63.5%,按期办结率95.2%。其中,部门工单派单量最多的为县住建局,32件,回访满意率为45%,按期办结率100%;县电力局,13件,回访满意率为100%,按期办结率100%。部门工单办结群众满意率最高的为县电力局,有效回访9件,满意9件,达到100%。部门工单超期率最高的为县公路段,工单总量2件,超期办理2件,超期率100%;县总工会,工单总量1件,超期办理1件,超期率100%。

乡镇工单涉及17个镇206件,已办结206件,有效回访151件(拒访和无法接通55件)、办结满意63件、不满意58件、无法评价30件,回访满意率为41.7%,按期办结率92.2%。其中,乡镇派单量最多的为城关镇,38件,回访满意率为58%,按期办结率89%。乡镇工单办结群众满意率最高的为向阳镇,有效回访9件,满意6件,达到67%。乡镇工单超期率最高的为瓦庙镇,工单总量3件,超期办理1件,超期率33%。

三、热点问题

6月份,群众反映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旧宅腾退政策补助类问题。反映旧房腾退补助款问题13件,主要集中在旧房已按照要求进行了拆除,但腾退补助款没有补贴到位。

二是噪音扰民问题。反映噪音扰民类问题14件,主要集中在工地施工和装修噪音、超市宣传和KTV噪音、广场舞噪音等方面。

四、难点问题

6月,共收到噪音扰民来电14件。其中,工地施工噪音、生活噪音、商业噪音主要集中在城关镇河堤路、紫邑新城等生活聚集区。

工地施工噪音:市民投诉施工噪音扰民:“表示2020年6月开始,紫邑新城小区后方的施工工地每天06:00至次日02:00仍然进行施工,产生的噪音较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现希望相关单位尽快解决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县住建局回复:将在近期对全县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如发现未经审批开展夜间施工的,将严肃查处并立即整改。  

生活噪音:市民反映污水处理厂噪音扰民:“2020年4月至今,县污水处理厂在工作时产生较大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现希望相关单位协调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县城污水处理厂回复:由于鼓风机出现故障,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启动备用鼓风机但未做降噪处理,机械产生的噪音对周边住户带来了影响。现故障鼓风机维修完毕并启用,噪音问题已解决并电话回复来电人,表达歉意并告知噪音问题已解决。

商业噪音:市民投诉某KTV噪音扰民:“每天营业从19点至凌晨2点左右,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音乐声、蹦迪声、客人喧闹声)”。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回复:已联系KTV负责人,责令其在晚上21:00之后将音乐声音降低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不得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如再违反,将联合文化部门予以查处并做停业整顿处理。同时,县城管执法大队加大巡查力度,严查噪声扰民行为。

噪音扰民问题有突发性强、取证难、时限快、容易反弹等特点。目前,有关部门对该问题的处理主要依靠群众举报后上门核查处理。今后相关执法部门在有诉必回、依法处理的基础上,还应标本兼治,加大力度,维护公众的切身利益,使噪音不再扰民,让居住更加舒心安宁。

五、部门联动,为民解忧

针对近期城关镇仁和千户社区安置点业主频繁反映:“该小区物业公司收取住户装修押金未按事先约定的时间退还、电梯停运及相关设备发生故障未及时得到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等诉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信息核实,该类诉求情况反映属实。

6月24日下午3点,我局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管所、县自然资源局搬迁办、城关镇、县信访局信访中心、县司法局矛调中心、局属民诉中心及仁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同时召集物业公司负责人和社区群众代表共20余人,召开了联席会议,历经3个多小时的沟通与协商,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城关镇仁和千户社区安置点业主的押金退还问题和电梯维修问题得到了具体落实和解决。物业公司代表现场对当前工作做了全面反省,并针对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承诺限期整改。参会群众代表李某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 1.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部门)

            2.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镇)

            3.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

            4.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镇)

            5.2020年6月工单诉求超期办理汇总表


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7月11日

附1-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部门).xlsx

附2-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办理情况汇总表(镇).xlsx

附3-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xlsx

附4-2020年6月紫阳热线4411111和12345工单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镇).xlsx

附5-2020年6月工单诉求超期办理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