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植物检疫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2-06-21 09:42作者:曹建华来源:县农业局

为进一步普及植物检疫知识,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植物检疫工作,紫阳县植保站以“ 普及植物检疫知识,强化疫情监管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危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主题,6月17日至21日在全县开展了一系列的植物检疫宣传活动。一是利用植物检疫宣传车在城关、汉王等8个植物疫情监控重点区域的集镇种子销售中心及人员密集地段,巡回播放《植物检疫条例》及《植物检疫实施细则(农业部分)》录音,呼吁广大群众要遵守植物检疫方面的法律法规,不要购买和使用未经检疫的种子种苗,不生产与销售未经检疫的种子苗木,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生产者、经营者;二是植物检疫人员利用乡镇逢场赶集日、农业执法检查等机会,深入乡镇向群众重点宣传植物检疫政策、植物检疫签证流程及收费标准,普及了植物检疫知识;三是2012年6月20日在县广场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有害生物图谱,植保专家讲解了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识别、危害与防控技术,现场发放“应施检疫的植物及植物产品目录”、“稻水象甲相关知识”等资料2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 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有害生物的识别和防控的能力,增进了广大群众对植物检疫工作的了解,积极推进了全县植物检疫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