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强势推进城区绿化工作

时间:2012-05-30 10:56作者:方先念来源:县林业局

近年来,紫阳县城区绿化始终坚持以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以山系、水系和路网为基本骨架,统筹兼顾、合理布局,致力将县城建设成生态健全、环境优美、游憩方便且具文化意蕴的生态山城。

着力打造县城周边的山体绿环。投资500多万元,在县城周边进行补植补造,绿化面积达到4000多亩,投资600多万元,建成文笔山休闲公园,绿化面积486亩、植草16万平方米,投资60多万元,栽植侧柏58000株绿化墓地。

建设县城附近的汉江及任河“滨水绿带”。以汉江绿化项目为支撑,投资500多万元,对汉江及任河流经县城的地带进行全面绿化,建成茶园、果园、防护林、护岸林等2万多亩,使秀丽的滨水绿带、宽阔的水面和无尽的云天构成县城永恒的风景。

倾力绿化城区路网。沿国省公路、铁路沿线建设千里绿色长廊13公里,对紫府路、桥沟路、环城路、河堤路、火车站进站路进行了绿化,栽植香樟、玉兰、樱花、紫薇等各类乔木树种1008株、摆放移动景观树210桶、绿篱2万多株,投资70多万元对全长2300米210亩的高速路引线地带进行了绿化,投资130多万元对全长1200米108亩的滨江长廊进行了绿化,栽植各种景观树6281株、植草1.3万平方米,通过对路网的绿化,将城区内的独立绿色点相互连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县城绿地体系。

截至目前,县城规划区拥有绿地面积139.9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163.3万平方米,公共绿地34万多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1.1%,绿化覆盖率达到36.3%,城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1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