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公安帮古稀老人追回救命钱

时间:2012-05-29 10:08作者:何春地 杨关顺来源:县公安局

“真的不敢相信,我根本没抱任何希望,没想到你们还尽力为我找回了钱包,那些钱可是我的救命钱呀!”已古稀之年的田老太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激动地拉着紫阳民警的手说。

5月10日11时许,紫阳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时,东城门社区的田老太(现年74岁)向民警反映:5月9日14时许,其在县妇幼保健院看病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收费台处,返回寻找时,钱包已被人拿走,想到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钱就这样没了,整得她彻夜难眠。民警对她进行安慰的同时,立即派民警持相关手续到妇幼保健院调取监控录像,力争为老人挽回经济损失。

调取事发监控资料时,民警清晰地看到:14时20分,田老太交完费后离开时,将钱包忘在收费台,紧随其后一中年妇女上前交费,妇女身后跟着一着校服的男孩儿,在交完费、环顾旁边无人后,快速将田老太的钱包装入其挎包内离开。民警迅速通过调查走访,锁定中年妇女杨某某,其系紫阳蒿坪镇金石村人,事发当天曾带外孙詹某到妇幼保健院看过病。

查明情况后,民警将情况通报给蒿坪派出所请求帮助。后经派出所民警耐心解释,杨某某终于承认捡到钱包的事实,并将钱包及包内财物如数退还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