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未雨绸缪抓防范 汛前培训保安全

时间:2012-05-16 14:48作者:马 鑫来源:高滩国土所

  在汛期来临之际,高滩国土所与辖区各镇政府协调联系,配合县防滑办对辖区5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并专程邀请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地质专家结合紫阳实际,对辖区内高滩、广城、绕溪三镇镇村干部及隐患点监测员共计300余人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和高山移民搬迁安全选址及避灾防灾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紫阳县是地质灾害频发多发县,特别是任河流域各乡镇,山大沟深,汛期如遇强降雨,极易引发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所以加强此类培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本次宣传培训和汛前排查,进一步落实了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通过专家图文并茂地讲解,让当地干部群众认识到防灾避灾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判断灾情、险情,怎样组织避让和抢险自救,增强了干部群众地质灾害防治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和群测群防的能力和水平。此外,还有效指导了搬迁户安全选址、避灾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