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质监局以考代学促进依法行政

时间:2012-05-15 15:41作者:赵本弟来源:县质监局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工作,5月10日上午,县质监局按照市质监局统一部署,组织9位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年审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统一命题、闭卷考试形式,内容涵盖了质量、标准、计量、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考试成绩由市局评定,并结合上年度人事考核、业务培训考核、是否有错案及违法违纪行为等方面对该局持有中国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综合评定。
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考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县质监局执法队伍素质,加强执法人员执法主体资格动态管理,促使广大执法人员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