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回访促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2-05-14 10:18作者:唐 波来源:县审计局

  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督促审计结果整改落实,促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日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稽查小组,对今年来已实施的审计项目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审计回访。
  稽查组采取填调查问卷、个别询问和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就以下方面内容进行回访:调查审计组在实施审计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审计组廉政建设规定;调查审计决定落实情况以及提出的审计建议和意见是否有针对性,是否切实可行,真正做到了“一审多效,审帮促相结合”。此外,回访过程中还邀请被审计单位就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提出建议,以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形象。
  回访结果表明,被审计单位普遍对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工作态度、审计水平以及廉洁自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审计监督既重视揭示、查处问题,又本着“一审、二帮、三促”的原则,着重帮助解决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促进了被审计单位财政、财务规范化管理,增强了被审计单位领导执行财经法规的意识,提高了理财能力。